白瓷花碗

愿风柳下我们都能相遇。

长干行

第二十六章

日下三分,大会将毕。城主府管家却急匆匆赶来。

管家对着城主耳语几句,城主脸色勃然大变。随即对那六人低语,白虹当即便带了三人赶回去。

阿莎向师弟匆忙打了手势,也起身追了过去。寸衫左右看了看,让几个姑娘去找个地方落脚休息,自己也悄声跟了上去。

台下还有些人想要过去,都被府中人拦住了去路。

白虹几人赶回去的时候,第一眼见到的就是顾裴。顾裴被打晕在门口,一把白色折扇丢出去老远。

留了一人救他,白虹推门进入了密室。他不是第一次来这里,他刚到的那晚,城主便带他来见过紫云。如今密室中其他东西皆在,只有台上紫云没了踪迹。

“阿虹。”阿莎追进来,一愣,“这里……是放着紫云的地方吗?”

白虹沉重的点点头,他招来管家,道:“什么时候发现不见了的?”

“不久。老奴每日都要来检查一遍。昨日还丝毫不少,今日却单单丢了宝剑。”

“那平日里钥匙都放在你手里吗?”

“两处。老奴有一个,老爷有一把,除此之外绝不会再有。而且这锁是重金聘请打造的,不可能会出纰漏。”

白虹不再多问,他看着清莎在屋子里探查,门窗完好,也没有任何翻动的痕迹,这说明那个贼专门为了紫云而来。

难不成……廖迎春已经动手了?

“这里是什么?!”清莎忽然低声喊道,“这里应该有东西的吧。”

管家和白虹几人都凑过去,那是一个小方盒,乌黑的木头铺了软和的绒布,里面不知道放过什么,有点小小的凹陷,现在已经空荡荡了。

“应该是一颗夜明珠。”管家皱着眉,“怎么会丢呢。明明昨天还在的。”

“夜明珠?夜明珠虽然难得,但也不必放在这种木盒子里吧。如果我没看错,这盒子可不是什么中原的物件。”寸衫追问道。

“当然不是普通夜明珠,这一颗是老爷一位故人所赠,据说夜里会发出紫色的光。不过也只是据说,老奴从来没有见过。”管家连忙解释道,生怕让寸衫看轻了他们城主。

寸衫敷衍的点点头,又往别的地方转去了。管家又连忙追上去,道:“少侠有什么要求随时可以吩咐。”

白虹不留痕迹的皱了皱眉,但没多说什么。

他们在屋子里仔仔细细探查了三遍,无论如何也找不到偷走紫云的方法。不知道方法自然无从寻找,他们总不能凭着猜测就说一定是廖迎春所为。

入夜,白虹送清莎顾裴出了门,回屋的路上忽然被偷袭,那人根本不加遮掩,水色的长剑招招逼人。

“寸衫兄有什么话讲便是了,何必舞刀弄剑,伤了和气。”

“没什么话。就想和你比一场。”寸衫步步紧逼,清亮的眸子在幽暗的夜里透着狂热的斗意。

白虹闻言一顿,连退几步,身子一拔,矫健的翻上了屋顶,道:“此处施展不开,不如随在下去个合适的地方。”

“怕你不成?”

寸衫也不多言,施展轻功一路追上。

不知道何时一轮月亮已经升了起来,在凄凉的夜色里幽幽照亮青色的瓦片,连绵起伏的屋脊上两道身影一前一后飞快略过。

白虹直到到了城外才停住脚步。他站在一颗大柳树下,抱着手臂施施然望着紧追来的寸衫。

寸衫不着痕迹的左右打量了一番,荒凉的城外,不远处是护城河在自顾自流淌,月影斑驳,碎了又合。青草长到人的脚踝处,在夜风中沙沙的响。

“不跑了?”

“不跑了。再跑你也会追上的。”白虹轻笑道,“喜欢这里吗?我刚到平阳城的时候就觉得这里很美。”

寸衫不由得又看了一下附近,确实,安安静静,偶尔还有两声虫鸣,倒是真的幽静舒心的很。

“还不错。拔出你的剑吧。如果你输了,长虹就是我的了。”

白虹笑着摇摇头,反手解下长虹,往前一递:“只要你回答我一个问题,我就可以把它给你。”

寸衫明显有些不相信他,但还是回道:“什么问题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集齐神剑?”

“这与你无关。”寸衫被他看破也不生气,只道,“看来你已经知道长虹的身份,那就不要怪我手下不留情了。”

“我不仅知道长虹,还知道你手中的冰魄。我甚至还知道紫云也是神剑。而且。你虽然想要集齐神剑,紫云却不是你偷的。”

寸衫皱起眉:“你竟然不怀疑我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怀疑你?”

“我搅乱练剑大会,让你们所有人的眼睛都落在我身上。我还跟着你们去了屋子,难道这不该被怀疑吗?”

“但是你没有跑。按说偷了东西就应该跑。”

“也许是我还想得到长虹,遇见神剑的机会可不多。”

“如果你真的想硬抢,你现在就应该对我动手了。你之所以参加练剑大会,是因为你想光明正大得到紫云。而你之所以会来晚,是因为你路上遇到了廖迎春。”白虹微笑道,“你身旁那个女孩子受了伤。是万物生。”

寸衫紧紧盯着他。

“你在和我交手之前并不知道长虹也是神剑,但神剑之间会相互吸引,将剑法融会贯通,你在发觉这件事的时候,才想得到长虹。”白虹道,“而今晚,你也没有迫不及待。这是因为……”

“因为你没有那么重的杀心,也没有那么重的战意,你白日的战意是假装的。而你,认识我。”

寸衫这才冷哼一声,收剑道:“胡说八道。”

白虹不在乎他说什么,往前走了一步,道:“我们一起吧,一起回到青山原带父母离开那里。”

寸衫思考了很久,缓缓摇头:“不行,我还要去皇城。”

“我可以陪你一起去。阿莎也可以。我们去带梅先生离开,再去青山原。”

“阿莎?今日那个……”寸衫不可置信,“她变化好大。”

白虹笑着点点头:“若不是她先认出我来,我也不敢确认。”他抬手点点自己眼尾,“阿莎这里倒是没有变过。”

“原来咱们又遇见了。真好。”寸衫不知道想起了什么,露出一抹舒心的笑意,她本就长得好看,虽简单易了容,但眉目轮廓依在,这一笑好似春回大地,让人不知不觉迷了眼。

白虹愣愣的看着她,片刻后慌忙别过脸去,随便找了个话道:“寸灵宫是什么地方?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?”

夜色深,寸衫没察觉他的不自然,信步往前走着,草叶软软的拂过她的鞋袜。

“我自己建立的呀。我和阿紫路上见很多女孩子无依无靠,就占了个山头建了这个门派。平日里就练她们练练拳脚功夫,没事做的时候我们就下山来锄强扶弱。快活的很。”

“怎么忽然来参加练剑大会?”

“为了紫云呀。”寸衫折回去盯着他眼睛,“你不是知道的嘛?”

白虹胡乱应了两声,扭了头慌乱的往旁边走。方才明月之下,她含笑抬眉,不知怎么地一时心跳的好快。

寸衫这会儿也瞧出不对,眼珠一转,决定先不说破他,只道:“你走这么远作甚?不一起定个计划去皇城吗?”

白虹的脸真的是瞬间便红了起来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