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瓷花碗

愿风柳下我们都能相遇。

长干行

第三十章


清莎入了清风门,拜的是清波流,学的是小无梅功,虽久不如江湖,年纪轻轻却是清风门一等一的弟子,她所到之处,无人不给几分薄面。


这是给清风门的尊重,也是对她的敬佩。


谁人都知道,清风门最后要落在这个最年轻的弟子手里。


金蛇娘子自然更清楚这等事,她与清莎交手,本事更是收敛,几乎是亲手把这一场的胜利送予清莎。


寸衫不会问的话,清莎却会问。


她问了,为什么。


金蛇娘子眼波流转,媚眼如丝,声如软香:“交朋友。”


“朋友?”清莎不解。


“自是。我来练剑大会为的不是紫云,是朋友。江湖偌大,寻一志趣相投者却难如登天。”金蛇娘子坦坦荡荡,“这世间人低着头熙熙攘攘,都不配做我朋友!”


她说的坦荡又自傲,惹了台下一阵哗然哄骂。金蛇娘子亦正亦邪,名气毁誉参半,这样的女人竟然也配蔑视他们?!


清莎轻声笑了起来。


她望着金蛇娘子,笑道:“前辈好大志向。”


接着她不待金蛇娘子说话又道:“不过这世间哪有那么多配与不配?家世师门江湖地位武功高低都不过只是身外之物,是自己的外在荣光。即使没有这些,我也还是我。前辈还是莫要为这些俗物迷了眼的好。”


金蛇娘子脸色微变。


清莎拱手道:“我观前辈前几日大比,也算认识前辈几日。口出狂言,还望前辈不与我多计较。”


金蛇娘子微微蹙眉。


随即她轻松了一口气,拱了拱手便跳下了擂台,金色的衣袍在人群中很快消失不见。


寸衫望着清莎,清莎扭头冲她眨了眨眼。


她知道寸衫心里有这个疑惑,那她便帮寸衫一并问了。


此时清莎便要面对第二个对手,那一身月色长袍的年轻人正欲上台,凤水却忽然从旁边跳了上来。她对着年轻人道:“竹君这一局让我吧?我们换一下对手。”


竹君望向台上的清莎,清莎玩味的勾起唇角,上下打量凤水,嘴里发出意味不明的轻呵。


凤水已经走到擂台正中央。


城主并没有阻拦。


于是竹君便退了回去,抱臂观比。


“清莎你方才可是很大的口气。”凤水毫不客气,“面对那样的老前辈也敢出言不逊。”


清莎学着她的语气回道:“老前辈?那我算不算你的老前辈?对着前辈你也是这般出言不逊?”


凤水重重一呸,嘲道:“纠缠男人,还有脸做我前辈!”


“哎?你这可得说清楚,我纠缠谁了?”清莎故意道,“白虹么?”


她看着凤水一副“你还有点自知之明”的神情,忍不住笑出来:“我认识他可有很多年了,旧友见面而已,怎么你就非看出来些不可说呢。”


凤水终于发现自己说不过清莎,清莎在她眼里当真是足够厚颜无耻。她便决定先教训她一通,让她知道白虹不是她能够轻易染指的。


凤水用的是一对手掌,她虽年纪轻,掌法却是经名师教授,在同辈里恐怕已经算是佼佼者。而她能一路过关斩将走到这一步,凭借的自当不是运气。


清莎与她交手便发现这一点。


凤水内力绵厚,对上清莎竟然也能压制她一分。如果说金蛇娘子多而不精,那凤水便是精纯至极。清莎被她逼得不得不抽出腋下刀来。


那是清风门统一的武器,正如剑门刀门,清风门虽号称刀剑双修,可毕竟当年是一柄腋下刀,一招袖里藏风打下的天下。


看见她抽出腋下刀,众人都齐齐欢呼起来。


腋下刀不算偏门,只是很少有人能用的好,用的妙,如今清莎出手,定会是精彩绝伦的一幕。


(当初看八大豪侠,特别喜欢腋下刀袖中剑的设定)


评论

热度(6)